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苏斌讲座顺利举行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6-26 00:00 浏览量: 2891

2019年6月22日,第六期和第七期管理前沿研究方法系列研讨会于齐云楼204顺利举行。应战略与组织管理研究所张国兴教授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苏斌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由管理学院张国兴教授主持,我院师生积极参加了两场讲座。

6月22日上午,苏斌老师的讲座围绕“Aggregate Embodied Energy/Emission Intensities and Their Driving Forces using Input-Output and Structural Decomposition Frameworks”这一主题展开。从如何节能减排的角度出发,全面分析“需求、生产结构和能源效率”对节能减排的作用效果;逐步进入指数分解分析和结构分解分析,并从宏观和间接效应需求两个方面展开对“Input—Output”的量化分析;最后以中国和印度为例,分析总量目标和碳强度对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在讲座结束后的问询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苏斌老师举例证明、耐心解答,引出更加深刻的能源强度分析以及投入产出优化应用方面的研究思考。

此次研讨会,苏斌老师就主题展开了详细而又生动的论述,不仅用自身经验论证了研究点到面的进阶方法,还为师生拓展了能源、环境、经济之间新的研究议题,激发了管院学子的科研热情。

6月22日下午,苏斌老师详细介绍了“How to write an academic article for Journals?”从新数据和新方法两个角度入手,全面剖析了如何给文章起个引人入胜的标题,如何撰写清晰简洁的摘要,如何全面完整的引出研究背景和研究意义,如何充实文章主体和案例数据以及如何深刻讨论文章研究结果。尤其强调了文献综述对于整篇文章的重要意义,并且指出反复修改才能逐步进步。在讲座结束后的问询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苏斌老师耐心解答,帮助同学们解决论文写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进入研讨环节后,会场气氛持续活跃。首先,硕士研究生刘薇和博士生林伟纯分别汇报了论文。最后,苏斌研究员对两篇论文分别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全面提升了文章质量,还高屋建瓴的点明了未来的研究方向。

下午的研讨会,苏斌老师就主题展开了详细而又生动的论述,不仅用自身经验论证了论文撰写的方法,还为师生解答了研究过程中的疑惑,提升了学生对科学研究的新认识。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