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马秀玲副教授参加“第八届中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论坛”并做学术报告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6-26 00:00 浏览量: 2354

6月21日至22日,第八届中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召开。会议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和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承办。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中国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再出发:机会与挑战”。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90余所高校的1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大会围绕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思想、智能环境与人力资源管理、新时代与人力资源管理、薪酬制度、态度与行为、人才制度与环境、激励机制、领导与员工行为、绩效管理、员工动机、选拔晋升激励、公务员管理等议题展开20场分论坛研讨。

管理学院副教授马秀玲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做了题为《我国市州厅局级官员晋升影响因素与晋升机制完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搜集了截止2018年12月在册登记的Q省272名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市州厅级正副职领导干部履历,从个体特征、任职经历、社会关系、任职地情况、任职期间工作业绩五个维度对这一级别领导干部晋升的影响因素做了描述性统计和回归分析,剖析了这一群体领导干部晋升特点及规律,深挖了晋升机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政策建议。

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学报》《公共行政评论》《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等刊物的匿名专家们从170多篇参会论文评选出了10篇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管理学院马秀玲副教授的论文《市州厅局级官员晋升影响因素与晋升机制完善研究——基于Q省272名正副职领导干部的履历分析》被评选为优秀论文二等奖,引发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官员选拔与晋升研究领域学者们的广泛交流与讨论。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