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公共管理系冉冰副教授讲座成功举办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6-26 00:00 浏览量: 2570

MBAChina网】2019年6月21日下午,应管理学院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何文盛教授邀请,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冉冰副教授在齐云楼204做了题为“管理学与公共管理学的几个问题”的学术讲座,单菲菲副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冉教授从宏大的历史转型视角出发,首先呈现出了21世纪管理学和公共管理学面临的一个基本问题:组织,同时组织也是治理的核心。描述了组织理论的两种知识图景:一是转型趋势;二是和历史齐头并进趋势。接下来,他结合自己的研究,勾勒了与组织相关的四个大问题:一是微观层面的知识、技术和创新管理;二是中观层面的组织身份与组织形象;三是中-宏观层面的社会企业家与混合型组织;四是宏观层面的合作治理。

讲座最后,冉教授对师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和交流。冉冰教授的讲解,使得在场师生对管理学与公共管理学研究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