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香港教育大学和经纬副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6-10 00:00 浏览量: 2181

2019年6月5日,应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包国宪教授邀请,香港教育大学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和经纬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讨论和开展学术讲座。

5日上午,和经纬副教授同我院中国地方政府绩效研究中心团队成员进行了学术研讨,研讨主题主要集中在公共政策评估及其指标设计方面,研讨会由包国宪教授主持。和教授首先对公共政策评估进行了简要分享,尤其是对最新的政策评估方法realist evaluation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团队师生就自己在相关领域研究的困惑和想法与和教授进行了交流。

5日下午,和教授在齐云楼204开展了题为“用‘老套’的统计年鉴数据做高质量的公共政策研究:从一篇SSCI一区国际学术论文的创作说起”的学术报告。他从关于对数据的若干事实和“迷思”出发,呈现了社会科学研究的丰富数据,认为统计年鉴是进行学术研究的宝贵资源。随后以2006-2015年深圳卫生统计年鉴的数据为例,分析了中国大型公立医院疯狂扩张背后的逻辑。讲座最后,和教授与师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互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