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包国宪教授承担的世界银行项目评估系列研究课题顺利结题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6-04 00:00 浏览量: 2429

【MBAChina网讯】近日,由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包国宪教授团队承担的世界银行*项目评估系列研究课题顺利通过结题评审。课题执行期间,团队完成并向世界银行和广东、湖南、甘肃三省地方政府提交了《甘肃省利用世界银行*建设农村经济综合开发示范镇项目进度外部监测与评估报告》、《广东省利用世界银行*建设农村经济综合开发示范镇项目满意度与社会经济影响调查报告》、《湖南省利用世界银行*建设农村经济综合开发示范镇项目满意度与社会经济影响调查报告》等三类共一百余份高质量系列评价研究报告,得到项目委托方的高度评价。

项目负责人包国宪教授作主题报告、组织团队成员研讨

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认为,以包国宪教授为核心的研究团队向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提交的系列研究报告理论严谨、方法扎实,对重新建构公共项目绩效评价体系具有理论价值,对持续监督与改进公共项目绩效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在项目执行期间,团队还受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委托,于2018年6月在敦煌承办专题会议,以主题报告的形式向世界银行项目经理、世行监测评估专家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介绍以公共价值为基础的政府绩效治理理论范式下的公共项目绩效监测体系、绩效评估体系与绩效治理体系,得到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研究报告获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肯定

近五年来,包国宪教授团队依托世界银行系列研究课题开展了科学研究,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在《公共管理学报》、《公共行政评论》、《中国行政管理》等高水平中文期刊上发表10余篇研究论文,培养博士生2名、硕士生10名,相关专业本科生也参与了项目调研。研究成果获得甘肃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一直以来,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中心在政府绩效管理学科的理论优势、平台优势、经验优势,承接了来自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和各级政府机构的多项横向研究课题,产生了一批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学术论文和政策建议,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声誉与学术声誉。

研究团队进行实地调研

新闻链接:

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是我国政府绩效管理基础理论研究、制度建设与评估发展、数据库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是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由兰州大学与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共建,2013年被列为甘肃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包国宪教授任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周志忍教授任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图: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