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参加2019年AACSB亚太认证年会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5-31 10:00 浏览量: 2649

MBAChina网讯】2019年5月26日至28日,应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邀请,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赵雁海副教授、国际认证专员吴蕊一行两人参加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2019年AACSB亚太认证年会。

图1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此次年会内容丰富,涵盖3大主题及6个平行议题,汇聚了来自于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所商学高等教育机构的近200多名代表,共同探讨了第四次工业革命对教育质量的影响、认证报告最佳实践、认证标准对标和教育质量体系建设、AOL数据分析和决策等认证所涉及的热点问题。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还分别就“行动学习”、“课程体系”、“iSER报告”等方面进行了大会主题报告分享和分组讨论。

图2 会议现场

管理学院自2012年启动国际认证以来,一直秉承“以评促建”的宗旨,以使命为驱动构建国际商学教育利益相关者多元参与和互动的学院治理和商学质量保证体系,不断强化学院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创新和影响力。此次会议期间,学院参会代表参加了“项目培养方案设计”和“智力贡献测量”等专题会议,与认证机构负责人和认证官员沟通了学院在试点学院改革及AACSB初始认证中的准备工作和学院发展特色。

图3 学院参会代表与分会场发言人合影

会议期间,学院参会代表还和来自昆士兰大学、马来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天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院校的发言人和参会嘉宾交流了管理学院在初始认证报告撰写以及试点学院改革和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图4 学院参会代表合影

管理学院此次参会,了解和学习了先进商学院的最佳实践,同时也加深了学院和国际认证组织以及国内外兄弟院校之间的互信。此次出访的顺利完成,为将来我院在同行评审和现场认证等环节的顺利进行、推动我院下一阶段的国际认证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