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腾格里,征服自我的修行——大学生领导力与社会责任示范研修班(第四期)学员赴腾格里…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5-28 00:00 浏览量: 3136

5月25日、26日,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大学生领导力与社会责任示范研修班(第四期)学员赴内蒙古腾格里沙漠开展为期两天的户外拓展训练活动,指导教师高学德、王艳霞,行政事务助理霍达及40余名学员参加了活动。

25日,研修班一行来到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简单的午饭之后,教练们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徒步前的准备活动,通过游戏的形式进行了热身活动,并进行了简单的分组和团队建设。下午3:00,全体学员从团不拉水进入腾格里沙漠。刚进入沙漠时,天气多云无风,较为舒适,学员们边欣赏风景,边努力前进。随着时间流逝,大家渐渐感到疲惫,而这时云层逐渐散去,并且开始起风。学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继续向营地进发。前进途中,气温逐渐升高,风沙越来越大,但没有一个学员掉队,大家一步一个脚印,互相扶持、相互照应,耗时3个小时,徒步11公里,终于到达计划预定的宿营地。

简单的休整过后,学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选宿营地、搭帐篷,顶着风沙吃过了晚餐。天色渐黑,教练搭起了篝火,学员们按照分组表演节目,跳起了兔子舞和锅庄舞。晚会之后,学员们回到帐篷旁,聊天、看星星,似乎忘记了白天的苦和累。

经历落日,看过银河,在沙漠日出中醒来,在简单的热身后,学员们踏上归程。返程途中,风沙打在脸上,刀割一般。在沙漠边缘,沿途最高的沙峰上,教练组织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一场沙峰挑战赛,面对三十余米高的沙峰,大家毫不畏惧一起冲了上去,为了保证不让一个人落下,就算速度慢一点也要把每一个人都拉上来。经过2个小时、7公里的徒步,全体学员在上午11时左右,从水哨子走出沙漠,圆满完成了本次腾格里沙漠拓展训练活动。

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结束后,学员邹德乾说:“看夕阳、观日出、仰望星空、点亮篝火,我们实现着青春的探险梦;脚踏沙漠、头顶烈日、负重前行,我们在徒步中遇见未知的自己。两天时间,我们团队协作穿越沙漠,围坐篝火释放压力,露营沙地夜观银河。虽然路途艰辛,但我们不断突破自我,不言放弃,互相帮助,克服困难。绵延不绝的沙漠中留下我们的脚印,也将是我们前行路上的一段美好记忆。大学生领导力与社会责任示范研修班,我们永远在路上。”指导教师王艳霞说:“看到学员们坚持在沙丘中行走,在夕阳、日出和星光面前欢呼雀跃,打破学院年级距离、彼此说爱你,跌倒后再站起来、努力跟上队伍……看到很多幕的温馨和感动,我想这才是在这个班级学习到的最宝贵的功课吧。愿学员们都能心怀对自然的敬畏、对同伴的支持、对目标梦想的坚定,成为具备卓越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人。 ”

【新闻背景】

2013年12月31日,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大学生领导力与社会责任发展中心挂牌成立,中心主任由国家级教学讲师、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包国宪教授担任。大学生领导力与社会责任示范研修班依托大学生领导力与社会责任发展中心组建。研修班研修内容共分为前沿讲座、能力素质提升、行动学习和创新创业实践四个模块进行,以国家和地区的社会实际问题为导向,围绕领导力和社会责任这一主题进行专项培养。研修班现已举办三期,共培养学员110人,取得了良好的培养效果。研修班项目得到甘肃远方爱心基金会的大力支持。第四期示范研修班已于2018年11月开班,班级规模为50人。

腾格里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西南部和甘肃省中部边境。南越长城,东抵贺兰山,西至雅布赖山。南北长240公里,东西宽160公里,总面积约4.3万平方公里,为中国第四大沙漠。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