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团队』系列研讨会第七期顺利举行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5-28 10:00 浏览量: 2894

MBAChina网讯】2019年5月23日下午,我院『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团队』系列研讨会第七期在杏林楼第五教室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张若勇教授主持,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系助理教授冯婕博士分享了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的成功经验;管理学院卫旭华博士作了关系型人力资源管理实践领域的研究报告。我院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团队十余讲师生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冯婕博士曾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过多篇研究,有着丰富的研究经验。冯婕博士本次以“国际高水平论文发表”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其在研究过程中总结的宝贵经验,包括发现问题、研究设计和研究方法等。此外,冯婕博士还谈到了如何搜集到高质量研究数据的方法,包括选择好的平台、多方法搜集数据等等,为同学们今后的研究提供了借鉴。

卫旭华博士进行了题为“能力还是人情?关系实践构念的再认识”的报告。该研究在以往关系型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相关研究的基础上,将关系型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划分为基于人情和基于能力的关系型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开发了关系型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测量量表,并通过实地数据对该量表进行验证。该研究旨在打破人们对关系型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传统认识,探索关系型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可能存在的积极影响,为今后关系实践积极影响的相关研究提供了理论支撑。

参会师生围绕以上两个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研讨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