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冯婕博士讲座成功举行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5-24 00:00 浏览量: 3016

应服务管理研究所张若勇教授邀请,美国罗格斯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系冯婕博士于5月23日在杏林楼管理学院第五教室举办了学术讲座,题为“Once an Entrepreneur, Always an Entrepreneur? Two Studies Investigating Voluntary Turnover of Former Entrepreneurs in Salaried Employment”。讲座由张若勇教授主持,学院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冯婕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员工离职、薪酬差距以及中观层面的创业行为等,接着她分享了一项正在开展的研究,聚焦于那些曾经有过创业经历的创业者在重新被雇佣后,其创业经历对下一段雇佣关系产生怎样的影响。冯婕博士用一组统计数据指出,创业者并非都像明星企业家那样有着无限荣光,在高失败率背后,从创业旅程中退出的创业者会重新受雇于其他企业。通过开展两项实证研究,冯婕博士发现:曾经有过创业经历的创业者在下一段雇佣关系中更容易离职,主要原因是他们很难从创业者身份认同中抽离,而企业可以通过改变工作设计来干预创业者的离职,获取创业人力资本带来的收益。

围绕冯婕博士介绍的主题,现场师生提出自己的想法并展开交流。冯婕博士从人力资本的角度,提出创业者不一定一直是创业者,他们中很大一部分会回归职场,或者在创业和就业之间切换,这对于其职业发展和之后加入的公司都有重要影响,因此研究结论对于人力资源招聘中是否雇佣创业者、雇佣之后如何管理这些人、如何看待他们加入企业组织提供了实践启示。

讲座最后,冯婕博士和在场师生就学术数据的获取、英文论文的撰写和发表、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互动,分享了她在国际英文论文发表中的经验。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