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参加2019年AMBA全球年会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5-20 00:00 浏览量: 2756

MBAChina网】2019年5月12-15日,应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AMBA)邀请,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包国宪教授、院长助理赵雁海副教授一行两人参加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2019年全球年会。

图1年会现场

此次年会汇聚了来自于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所商学高等教育机构的300多名代表,共同探讨了国际商学教育竞争趋势、人工智能和教学质量提升、商业伦理和雇主期望、以及创新创业和学生遴选等MBA教育的热点问题。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还分别就“人工智能和领导力”、“技术转型和商学教育提升”、“商学教育挑战”、“学生多样性和女性学生遴选”、“商业伦理和创业生态系统”以及“数字技术和国际认证”等6大主题下的10多个平行议题进行了大会主题报告分享和分组讨论。

图2 学院代表和AMBA认证负责人合影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自2017年通过AMBA再认证以来,一直秉承“以评促建”的宗旨,在MBA教育中通过质量建设和控制全面深化和延伸国际认证成果。此次会议期间,学院参会代表介绍了学院在“一带一路”、“双一流”建设和MBA教育质量持续提升中的最新进展,并与AMBA认证机构负责人、认证官员,国内外合作院校代表等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此外,学院参会代表还参加了“丝绸之路创业教育”和“BGA国际认证”专题会议,与认证负责人沟通了学院在BGA认证试点中的准备工作和学院发展特色。

图3 包国宪教授和“丝绸之路创新创业”论坛代表合影

会议期间,包国宪教授还和AMBA认证委员会主席Andrew Lock教授,认证委员会成员、中国区总负责人王重鸣教授,新兴市场总监George Iliev先生等交流了管理学院在试点学院改革、师资分类管理、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认证机构相关负责任人充分赞许和认可了学院在持续提升MBA教育质量和推动BGA认证试点中的努力。

图4 包国宪教授和AMBA认证委员会主席Andrew Lock教授合影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此次参会,了解和学习了数字化技术和人工智能融入商学教育,特别是MBA教育的最新趋势和先进商学院的最佳实践,同时也加深了学院和AMBA组织以及国内外兄弟院校之间的互信。此次出访的顺利完成,对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持续推进MBA和商学教育的国际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