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2019年会计学系“本科专业大家谈”成功开展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5-09 00:00 浏览量: 2622

MBAChina网讯】4月29日,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本科专业大家谈”活动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201顺利开展。甘肃省瑞华事务所副所长惠(xi)全红 、会计学系副教授靳光辉 、会计学系系主任王雷以及15级会计学系本科生代表周雨茗 、本科教学秘书李晶晶以及全体18级本科生到会参加。

会计学系系主任王雷详细地解读了什么是会计、会计学的范畴、会计学课程体系、会计系下属的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审计等方向的专业特点以及会计专业的发展前景并鼓励同学们主动联系相关专业老师咨询专业问题,此外还分享了“未来的会计不再仅仅是做账“和 “未来社会需要综合的高级财务人才”等个人观点。

瑞华会计事务所惠(xi)全红副所长以“走进圆梦的时代”为主题,以个人从业经历和实例为案例,为同学们解读了个人对于成功的理解,指出学生要从知识、技能、才干三个方面认清自己的能力结构,直面会计面临的智能时代挑战,在专业选择方面也要充分考虑个人能力、自身兴趣以及个人对职业的了解。学生代表周雨茗分享了个人选择会计专业的原因以及个人专业学习的经历和收获。

师生交流环节学生积极提问,参会教师和嘉宾引用实例为同学们解答疑惑。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18级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会计学专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