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成功展开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5-09 00:00 浏览量: 3035

MBAChina网】5月7日下午,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调研兰大管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并与兰大管理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兰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成福从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促意识形态工作警钟长鸣;强化理论武装,促意识形态工作正本清源;净化阵地抓安全,促意识形态工作防微杜渐;强基固本抓保障,促意识形态工作与时俱进;加强责任落实,有责必问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兰大管理学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重点介绍了意识形态基础建设工作、“三走进”工作、定期与师生谈心谈话、“管窥人物志”、“院长工作日”、网络安全管理措施、校园文化环境管理等有关工作情况,并指出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兰大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针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中的盲点、堵点和痛点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学生处、研究生院、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就有关工作进行了相互交流。

严纯华在听取汇报后说,兰大管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有意识而为、有设计而为、有厚度,也有成效。他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在教师引进时要把好师德关,要做好新进教师在国情、党情、校情、纪律要求、工作规范和学术诚信等方面的培训工作,进而形成相应的培训和培养体系。二是要重视课堂教学的“传、帮、带”体系,借鉴思政课程集体备课、集体讨论教案等方式,加强课程团队建设,做好课程思政的基础工作。三是要加强MBA、MPA等非全日制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确保每一个经过兰州大学培养的学生都是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四要是落实好“三走进”工作,真正扩大师生接触界面,帮助学生更好地开展学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人生道路上走的更正、走的更好。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