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会计学系本科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5-09 00:00 浏览量: 1943

MBAChina网】为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根据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兰大会计学系于4月28日在齐云楼204室召开了本科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邀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罗宏教授、四川大学商学院会计学与公司金融系主任应千伟教授、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主任吴昊旻教授参加,研讨了会计学专业课程教学经验、培养方案调整及教学团队建设等话题。会计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研讨会由会计学系主任王雷主持,他首先介绍了与会嘉宾和老师,并简单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和内容。田中禾教授代表会计学系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管理学院会计学系的发展沿革、目前会计学的专业设置与培养方案等。

西南财经大学罗宏教授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本科教学经验,从师资队伍的国际化建设、专业课程体系设置以及大数据会计实验班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学科建设经验,强调应引导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培养学生适应社会竞争的能力。四川大学应千伟教授全面介绍了四川大学会计学专业建设的各个方面,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尤其强调了在全英文课程建设、全英文教材引进、探究式小班教学、开设微专业(慕课)等方面的成功做法。石河子大学吴昊旻教授从本科生培养定位出发,强调会计学本科生要注重技能培养、内涵式发展,以适应当前会计实践转型和领域的拓展,吴教授还认为兰州大学作为双一流A类高校应引领一些变革,比如开设全英文课程、教育或教学方法的实验课程等。与会老师与嘉宾之间就上述问题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交流结束后,田中禾教授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再次表达了对三位专家的感谢并肯定了三位专家的建议。此外,结合研讨的内容田中禾教授谈了自己的观点,指出本系各位老师要充分体会此次研讨会的内容并加强讨论,强调学科发展要有明确的定位和目标。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不仅有利于会计学系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路径,吸收西部主要高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本科课程体系设置、专业设置和具体培养过程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按照《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标准》优化培养方案和制度设计,也对会计学系教师学习和借鉴前沿教学和教育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