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参加2019年AACSB全球年会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4-23 00:00 浏览量: 2996

MBAChina网讯】2019年4月14-16日,应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邀请,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教授、院长助理赵雁海副教授一行两人参加了在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举行的2019年全球年会。

此次年会汇聚了来自于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商学高等教育机构的1300多名代表,共同探讨了国际商学教育发展趋势、数字技术和商学教育创新、持续质量保障、负责任的商学教育以及商学院影响力提升等热点问题。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还分别就“数字转型和社会变革”、“创新创业教育”、“高水平研究的影响力”、“教学技术创新”、“师资资格质量”、“终身学习”和“金融技术”等20多个平行议题进行了大会主题报告分享和分组讨论。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自启动AACSB认证以来,已于2017年11月通过资格审核,并于2018年5月迎接了认证导师的现场指导。此次会议期间,兰大管理学院参会代表与AACSB认证机构负责人、认证官员、以及国内外已通过AACSB认证和正在申请认证的院校代表等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介绍了学院在“一带一路”和“双一流”建设中的最新进展和合作意愿。此外,学院还参加了“认证标准专题会议”,与AACSB认证负责人沟通了学院的认证准备工作和学院发展特色。

会议期间,何文盛院长还拜会了认证导师Sarah Dixon教授,汇报了试点学院改革、师资分类管理、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Dixon教授在充分肯定学院进展的同时,也对学院认证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指导。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此次参会,了解和学习了国际商学教育的最新趋势和先进商学院的最佳实践,同时也加深了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学院和AACSB组织以及国内外兄弟院校之间的互信,为推动学院持续、顺利开展AACSB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