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大数据驱动的城市公共安全风险研究” 项目讨论会(第…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4-09 00:00 浏览量: 3118

2019年4月8日上午,“大数据驱动的城市公共安全风险研究”项目讨论会(第十六期)在齐云楼204圆满结束。应我院沙勇忠教授邀请,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曲宗希博士做了主题为“数据挖掘在管理科学中的应用”的讲座,讲座由牛春华副教授主持。参加本期讨论会的还包括项目各子课题的相关老师与同学。

曲宗希博士利用Google成功预测流感及微软预测奥斯卡奖项等大数据经典案例引出大数据的概念与特征,进而介绍了机器学习、神经网络、进化算法等数据挖掘的常用方法。最后,结合自己的研究,通过“数据挖掘在污染预测中的应用”、“数据挖掘在能源管理中的应用”、“数据挖掘在应急管理中的应用”等实例,详细讲解了数据挖掘在多领域多学科中的应用及发展前景。讲座结束后,曲宗希博士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数据的预测预警等方面的研究作了深入讨论。

最后,牛春华副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大数据时代积累数据相对容易,但辅助决策才是最终目的,她鼓励大家积极发现管理学所面临的大数据问题,探索数据挖掘在管理学中的深入应用。

“大数据驱动的城市公共安全风险研究”项目讨论会将不定期举行。主题、时间及地点将提前在管理学院主页公布,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