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学术活动——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王欢明副教授讲座成功…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4-12 00:00 浏览量: 2561

应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王学军教授邀请,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王欢明副教授于4月10日分别在兰州大学本部和榆中校区开展系列学术讲座。讲座由王学军教授主持,学院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10日上午,王欢明副教授在齐云楼204会议室开展了题为“公共管理国际论文发表:选题与经验”的学术讲座。

王欢明副教授从自己公私合作的研究经历出发,从选题依据、数据获取与处理、投稿与发表等角度介绍了自己多篇国际期刊论文发表的经验。他指出,国际论文发表中的视角、内容和方法都是极为重要的。之后,王欢明副教授提炼了国际期刊论文发表的六点建议,包括关注本土化问题、跨学科研究、前沿理论和经典理论、前沿或成熟的研究方法、创新的凝练、阅读高质量期刊论文等。

讲座最后,王学军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王欢明副教授和与会师生就数据的获取与清洗、研究数据与研究问题的匹配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互动,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10日下午,管理学院雏鹰大讲堂2018——2019学年第三期主题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考——如何实现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于榆中校区天山堂A501顺利开展。学院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欢明老师就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向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分享,就“经济”“社会”“环境”“治理”四个维度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论述。其中,王欢明副教授指出,要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在经济发展上应用紧凑型的城市发展模式;二是要实现社会的包容性发展,努力实现公共社区、大学园区与科技园区的“三区联动”;三是要推进精细化环境治理。以韩国清溪川及沿线地区改造实践、纽约中央生态公园的两个例子,详细阐明了精细化环境治理的必要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四是要在城市治理过程中实现多主体参与。讲堂最后,我校王学军教授作了总结性发言:希望学生可以充分利用外校老师来本校交流的机会积极学习,开阔眼界,增加未来成功的砝码。

此次讲座,王教授严谨、扎实的报告为同学们打开了对于看待城市发展问题的全新视角,赢得了同学们的热切喜爱。同时,切实关乎城市发展问题的分析也引发了同学们对解决城市问题的思考,提高了管院学子们的社会责任感。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