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轮训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4-04 10:00 浏览量: 2668

MBAChina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3月18日-29日,学院邀请兰州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李爽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轮训。全院四个年级的千余名本科生陆续参加了培训。

在专题讲座环节,李爽老师分别从焦虑情绪、抑郁情绪、进食障碍和睡眠障碍四部分进行了专题介绍。她通过案例教学,引导同学们辨识焦虑、抑郁情绪,学会查找异常情绪背后的真实原因,了解抑郁症的常见表现和抑郁症的常见误区,掌握对抗抑郁情绪的措施和方法。她还介绍了进食障碍的特征和产生原因,提醒同学们不要过于纠结形体问题,以防对自己的身心造成不利影响。同时从规律睡眠的角度提出了几个促进睡眠、缓解失眠困扰的方法。

最后,李老师对学生人际互助问题进行阐释,倡导同学们善交友、会交友,通过人际互助促进身心健康。轮训期间,学院学工组集中与兰州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开展本科生案例研讨,以此促进学院做好个体案例帮扶工作。同时,通过主题类团体辅导,积极提升辅导员的心理健康知识储备和工作技能。平时,年级辅导员也会依托具体个案和兰州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互动交流。

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心健康状态是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必要条件。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轮训今后会常态化开展。针对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轮训工作也将陆续开展。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