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管院百名学子参加第46期甘肃省“万名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3-12 10:00 浏览量: 3840

MBAChina网讯】3月9日,由甘肃省悦达集团主办的第46期甘肃省“万名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在北大校友会和甘肃优秀企业家共同打造的大学生创业就业平台“1898咖啡馆”举行。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组织本科生代表及第四期大学生领导力与社会责任示范研修班全体学员百余人参加了论坛。

活动初始,岳淑莲、李晓龙、陆海军、王茜四位创业导师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就自身成功的原因、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与同学们做了交流。正如王茜所说,曾经的她和我们一样,而最后的改变在于突破,坚持并相信总有一天自己会成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四位导师各长达十多分钟的分享中,他们真诚的话语、思想的指引,都使得同学们从中获益良多。

分享结束后,四位导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疑答惑。第四期大学生领导力与社会责任示范研修班学员王嘉茚同学问道:“在互联网时代以及企业有限的预算中,中小微企业如何正确处理产品生产与企业品牌传播之间的平衡?在近乎垄断的行业内,中小微企业又该如何冲出重围获得发展?”对此,导师李晓龙谈到中小微企业首先应该把好产品质量关,与时俱进多学习,并要摸清时代的发展方向,不断调整自身,才能不被不断变化的市场冲垮。

据悉,学院历来重视培育本科生的创新思维,鼓励本科生进行创业训练,毕业生中也有多人积极尝试创业并成功。2018年年底在优秀本科生校友的资助下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中心”,学院也将在2019年度积极促进与甘肃省悦达集团的深度合作,继续加大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挖掘并培育学生创业项目,不断增强创新创业育人工作实效。

导师介绍:

岳淑莲:兰州悦达通讯有限公司董事长,北大甘肃1898总裁,国家科技部创业导师,甘肃省第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兰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兰州市工商联副主席, 甘肃省经营连锁协会会长。

李晓龙:兰州凯地(集团)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北大(甘肃)1898联合创始人,北大(甘肃)1898创业导师,兰州市政协委员,兰州市委办公厅效能办监督员,兰州市建设局系统义务监督员,兰州市城关区工商联副主席,甘肃省房地产商会副会长,甘肃省连锁经营协会常务副会长。

陆海军:“火吧”品牌创始人,兰州火吧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肃陇尚众联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餐饮项目组总经理,北大(甘肃)1898联合创始人,北大(甘肃)1898创业导师甘肃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兰州工商联执委,城关工商联执委,甘肃电视台评为“兰州先进青年”,兰州十佳杰出青年企业家,《甘肃民营企业家》2015年第二期杂志封面人物。

王茜:甘肃卓成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甘肃翰林新科教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第二届中国家具行业优秀女企业家,北大(甘肃)1898联合创始人,北大(甘肃)1898创业导师。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