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王欣然博士讲座成功举行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1-14 00:00 浏览量: 3942

应管理学院服务管理研究所所长吴建祖教授邀请,1月9日,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王欣然博士在齐云楼204室进行了两场系列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吴建祖教授主持,我院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第一场讲座题目为Managing Social Disapproval in the Social Media Era。王欣然博士以前一阶段某企业CEO的负面新闻为例,引出社交媒体时代下的社会不认同这一研究主题,详细探讨了社交媒体时代下社会不认同的典型特征,并构建了三阶段的理论模型来说明企业应该怎样从战略的高度来管理社会不认同,以降低社会不认同对企业的负面影响。

第二场讲座题目为From Home-Country Shared Grievances to Cross-Border Social Disapproval: Social Media, National Animosty, and Nationalism as Integrated Mobilizations。王欣然博士指出,在当下的社交媒体时代,企业所面临的社会不认同具有传染和溢出效应,对于跨国企业而言,企业在母国发生的负面事件伴随着社交媒体的扩散,引起东道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社会不认同。随后,王博士对这篇实证论文的模型设计和数据处理等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

王欣然博士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并详细解答了师生们的问题。本次讲座开拓了大家的思路,加深了广大师生对于认知视角下的企业社会责任、企业形象和危机管理战略以及国家敌对、爱国情绪下的跨国经营战略和企业IPO战略等研究的理解,对于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老师和同学们有重要启发。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