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华南师范大学郝天永教授讲座成功举行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9-01-10 00:00 浏览量: 3081

MBA中国网讯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柴国荣教授邀请,华南师范大学的郝天永教授齐云楼204室分享了关于“面向医学临床试验文本的信息抽取与文本挖掘”的相关研究。此次讲座由柴国荣教授主持,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其他老师和同学们。

郝教授首先从如何自动从非结构化文本中提取元信息进行电子筛选以加快招募患者的速度和如何缩小临床试验研究人群与真实患者人群之间的差距两个研究问题进行阐述;其次,郝教授从语义特征挖掘、时间提取和数值提取展开说明了研究框架和相关数据处理;最后,郝教授利用移动设备的广泛可用性,提出了一种基于用户档案和搜索行为的个性化临床试验搜索模型,该模型利用用户偏好矩阵进行试算过滤,利用行为学习模块进行偏好预测。

讲座结尾,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针对文本的信息抽取与挖掘相关内容,纷纷提出自己的困惑和想法与郝教授进行探讨。最后,柴国荣教授对郝教授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并做了总结。讲座在愉悦的氛围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