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上海交通大学朱德米教授讲座成功举行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8-12-14 17:50 浏览量: 3156

MBAChina网讯】应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包国宪教授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朱德米教授于2018年12月3日下午在校本部齐云楼204教室为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开发社会进入国家有效路径——从社会抗争到公众实质性参与》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孙斐副教授主持,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朱德米教授以中国和美国未来的竞争作为开场来探讨国家治理,从反思国家和社会关系入手,提出国家与社会的界面和接触点,指出国家和社会的相互作用是一个持续变化的互动过程,并且以此为基础来分析地方公共决策过程从“独角戏”到“辩论赛”的转变,探讨从社会抗争到公众的实质性参与,意图将公众的事后抗争转变为事前参与,最终落脚到了重大决策事项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新路径,并且分析了新路径的有效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与朱德米教授互动,就公众非理性参与、自利性诉求过多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讲座在愉悦的氛围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