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北京大学包万超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8-12-14 17:40 浏览量: 2944

MBAChina网讯】应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包国宪教授的邀请,2018年12月5日下午15:00,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包万超教授于校本部齐云楼204教室举办了题为“宪法与国家底线--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发展道路思考”的主题讲座,并由管理学院包国宪教授主持。讲座不仅引起了管院学子的强烈兴趣,还吸引了甘肃政法学院以及兰州大学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慕名而来的老师、同学们。

包万超教授以其独特的学术视角,将“2018年宪法修改到底体现于何?为什么国内学者和普通民众对宪法修改反应不强烈?”两个问题作为本次讲座的引入,通过对“欧美国家关于宪法底线的分歧与共同点”作为讲好中国故事的基础,引出了本次讲座的关键点,即“中国的宪法底线是什么和如何发展中国宪法制度”。整场讲座既有卓越的实践支撑,又有坚实的法理基础。

其间,包万超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令会场传出阵阵笑声,配合丰富的案例和密集的学术观点为与会师生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讲座。讲座互动环节,包国宪教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对管院学子提出了殷殷期盼,希望大家能通过这样高水平的学术讲座开拓学术视野,积极思考,努力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成长为成熟的研究者。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