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与英国阿斯顿大学联合开展会计学专业本科双学位项目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8-12-12 00:00 浏览量: 3362

经多轮研讨,我院确定与英国阿斯顿大学商学院联合开展会计学专业本科双学位项目。双方已于近日签署校级合作协议,并将于2019年秋季正式启动招生和入学工作。

该双学位项目计划以“3+1”和“2+2”的形式展开,即在兰大学习3年、阿斯顿学习1年,或兰大学习2年、阿斯顿学习2年。作为协议院校,我校学生还可享受简化的录取程序及一定程度的学费优惠政策。符合双方毕业条件的学生将被授予兰州大学及阿斯顿大学学士学位。

为细化该项目的合作,日前,阿斯顿大学国际事务协理副校长Geoffrey Parkes一行两人来访我院,就该双学位项目的具体运作及课程认定予以详细讨论。学院副院长王学军、ACCA项目主任王雷及ACCA教学办公室、国际合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谈。

据悉,与阿斯顿大学联合开展的双学位项目将作为双方未来申请教育部合作办学项目的培育项目,对我院开展其他各类双学位项目具有示范作用。

【背景链接】

阿斯顿大学创立于1895年,位于英国伯明翰,是一所公立大学。该校在英国排名第29位(2017卫报);在2016年全英教育质量排名中,荣获第二名;被QS评为“全球五星杰出大学”。阿斯顿大学商学院已通过AACSB、EQUIS及AMBA三大认证,在全英商学院中位居前列。2016年11月,我院与阿斯顿大学商学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此后,经多轮研讨,确定以会计学专业为目标启动双学位合作项目,计划经过3到4年的培育期后,向教育部申请合作办学项目。目前双方所在学校已签署校级合作协议,同意开展会计学专业“3+1”及“2+2”本科双学位项目。其中“3+1”项目的模式为兰大就读3年,阿斯顿就读1年,“2+2”项目的模式为兰大就读2年,阿斯顿就读2年,达到两校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获得兰大学士学位及阿斯顿大学会计与金融学士学位。项目每年1至3月发布招生通知,9月入学,要求申报学生达到规定英语成绩(雅思6.5或托福90),及平均分要求(“3+1”项目75以上,“2+2”项目70以上),录取学生可获10%国际学生学费的减免。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