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兰州大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会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8-12-06 12:00 浏览量: 3301

MBAChina网讯】近日,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和线上线下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兰州大学本科教育大会分组讨论。

11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齐云楼204会议室召开2018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成福、副院长王学军、苗绪亮,党委副书记李艳霞,各教学系主任、教师代表、教学秘书、本科生辅导员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讨论,兰州大学职能部门代表人事处处长张大伟、财务处处长刘立善应邀参会,并参与讨论。会议由姚成福主持。

姚成福首先传达了兰州大学本科教育工作会上袁占亭书记、严纯华校长的讲话精神,认为今年6月召开的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吹响了回归本科教学的号角,并指出本科教育改革中教师是主体,要发挥老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全体教师抓住改革机遇,积极为学校和学院的本科教育建言献策。

王学军解读了《兰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实施方案》《兰州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等制度文本,重点阐释了与学院密切相关的部分。结合管理学院综合试点改革方案,介绍了管理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专业质量标准修订计划、教学团队建设计划、国际合作办学等有关本科教育的改革目标。

各位教师代表围绕本科教育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教师考评制度、课程体系改革、教与学的关系、管理学院如何进一步凝练特色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后,各教学系通过线上、线下讨论的方式各自开展了本科教育讨论会。此次讨论进一步坚定了 “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理念,强化了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既有温度,也有深度,对学院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实现试点改革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