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举办2018年新党员培训班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8-12-03 00:00 浏览量: 3209

MBAChina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基层党建质量年”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新党员的教育和考察,引导新党员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四个意识”, 12月1日,兰州大学管理学院2018年新党员培训班在城关校区开班。培训环节包含集中学习和参观实践两部分,全体2018年新党员参加了培训。

上午的集中学习环节,在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601教室举行。集中学习环节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霞主持。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成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继华分别为新党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姚书记着重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兰州大学本科教育大会精神。他结合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兰州大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内容,强调高等教育要以立德树人为本,努力构建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强调要把本科教育作为立校之本、强校之基和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全面振兴兰州大学本科教育,推进“双一流”建设,同学们要对学校本科教育的明天满怀希望,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刘继华副教授则做了“使命与担当: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意义”的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意义等内容。

上午,全体学员还观看了《人民的名义》中陈岩石讲党课的片段,共同追忆炮火连天的岁月中共产党人不怕牺牲、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无畏精神和坚定信念。全体学员则用庄严的“入党宣誓”来表达对革命前辈的敬仰、缅怀,更是对自己努力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庄严承诺。

下午的参观实践环节,新党员们分别参观了甘肃省博物馆红色甘肃展厅与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在甘肃省博物馆红色展厅里,学员们学习了甘肃从1919到1949,从火种到曙光,从从甘肃特支的建立到甘肃全境的解放的历史画卷,感受了甘肃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危难走向复兴的伟大历史。在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里,学员们了解了兰州城市历史风貌的变迁、历史沿革以及未来的规划发展,感受了兰州发展新风貌、祖国建设新成就。

本次新党员培训班的举办,有助于促进新党员提升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和时代使命,有助于促进新党员将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国家战略、地方需要,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