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管理决策与数据科学研究团队』系列研讨会之三十二顺利举行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30 00:00 浏览量: 2618

2018年10月25日,我院『管理决策与数据科学研究团队』(MD&D Group)系列研讨会之三十二在齐云楼204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柴国荣教授主持,张国兴教授进行了相关研究的报告,团队成员积极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张国兴教授进行了题为“多重环境规制下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污染避难所效应检验”的报告。本研究针对我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等重化工业集中区域出现的环境问题,以及中央政府每年提出的多条环境规制政策改善环境的背景下,基于“污染避难所假说”,并结合政策力度、政策措施(包括人事措施,行政措施,引导措施,金融措施,财政税收措施等)、防止污染的政策目标三大方面来构建“环境规制强度指标”为自变量,以“产业结构变动”为因变量。另外,采用线性模型和非线性模型两种形式,分别分析了省级环境规制强度对产业结构的影响,文章采用了FGLS(广义最小二乘法)的方法,通过分析以5年作为环境规划政策的实效期,并发现了省级环境规制强度对产业结构变动的长期影响效应呈“U”形的结论,进一步揭示了新的环境政策持续作用于污染密集型企业,迫使不能达到政策要求的企业迁离所在地区的“污染避难所效应”。随后,管理决策与数据科学研究团队就今后的团队合作与发展问题展开了研讨,并拟定了近期的团队活动计划。

『管理决策与数据科学研究团队』系列研讨会之三十三暂定于2018年11月6日举行,具体安排待定,敬请关注学院主页,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