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蓝海林教授讲座举行成功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27 09:00 浏览量: 2655

MBAChina网讯】2018年7月19日下午,应服务管理研究所吴建祖教授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蓝海林教授在齐云楼204室举行了主题为“中国情境下的企业战略行为研究”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吴建祖教授主持,华南理工大学的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蓝海林教授认为,企业战略管理研究本质是一种行为研究,核心目的是科学、准确地解释企业战略行为差异,同时强调了中国情境在我国企业战略管理研究中的重要地位。

蓝海林教授用生动的语言结合有趣的案例分别分析了中国情境下的市场和行业特征、企业特征以及战略管理者特征对企业战略行为的影响,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中国情境下企业核心竞争力构建模型以及中国情境下企业战略行为研究的概念框架。

最后,蓝海林教授指出,国内外战略管理学界有关中国情境的研究主要集中于当下对转型期中国企业战略行为具有实质性影响的情境因素,而这些情境独特性主要源自中国近现代以来中外互动,尤其是全球化对中国转型的影响。另外,为了实现情境理论化和准确揭示情境效应,国内外管理学界已经将中国情境的研究向更广泛和具体的领域推进。

讲座最后,蓝海林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本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