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之“至公会计论坛”第4期成功举办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23 11:24 浏览量: 2503

MBAChina网讯】应运营与财务管理研究所、会计学系万红波副教授邀请,用友政务甘肃客户服务中心技术总监张永翔先生于2018年10月20日下午14:30-17:30在齐云楼204室为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师生带来了“*府会计制度背景下的政务软件应用与发展”的报告。此次报告由万红波副教授主持,慧瑞科技王总经理、李总顾问、张永翔总监以及用友政务部分员工,管院会计学系孙岩主任、罗云中和王雷几位老师以及MPAcc和会计学硕士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报告。

首先由万红波老师介绍参加报告的嘉宾与老师,简单介绍了此次报告的背景。万老师强调在人工智能发展对会计实务发展带来巨大挑战以及政府会计制度改革与发展等背景下,会计从业人员需要系统化地掌握财务会计理论和方法,需要密切关注财务会计实务发展,能够利用财务软件集成方法与实践,才能具备强大的竞争力。同时,万老师期望双方展开开放、深度的合作,包括加强员工与学生的互相交流和学习,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共同申报课题,共建数据共享中心等。

接下来,由张永翔总监带来了精彩报告。在报告中,张总监主要分“核算软件的目的和作用,核算软件的功能和设计,核算软件的应用和发展”三部分给大家介绍了财务软件的发展历程,政府预算会计和财务会计在行政事业单位的具体应用和区别以及近年来的变化和创新,详细讲解了政府会计核算体系基本准则中覆盖的各项流程和处理方式,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推进过程以及财务核算软件中几个重要核算模块及其勾稽关系,随后张总监对甘肃公安财务管理系统软件进行了生动的现场演示,经过演示,大家对财务核算软件的强大功能有了深入的了解。

在讲解的过程中,全体同学展现出了强烈的兴趣和求知欲,认真做下报告笔记,认真思考回答张总监提出的专业问题,与张总监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万老师对此次报告进行总结,给予张总监的报告以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效果很好,对大家有重要的教育和指导意义,同学们也都积极参与,形成良好互动,万老师也对前来参加会议的人员致以感谢,并对同学们在学习和钻研专业知识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同时,用友政务与管院会计学系各位老师研讨了*府会计制度变革背景下的教学、科研方向及亟待解决的问题。讨论了建立开放、深度合作的可行性与实现方式。双方表示将在MPAcc实习基地建设、共同申报课题以及共建数据共享中心和会计实验中心等方面将召开深度合作。

编辑: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