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驱动的城市公共安全风险研究”项目讨论会(第十一期)顺利举行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8-06-11 00:00 浏览量: 3488

“大数据驱动的城市公共安全风险研究”项目讨论会(第十一期)于2018年6月7日晚在齐云楼204圆满结束。此次讨论会由兰州大学萃英讲席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蔡国瑞副教授(终身教职)为在场师生做学术报告。会议由沙勇忠教授主持,在现场及远程参加本期讨论会的包括项目子课题负责人白建明教授及其他相关老师与同学。

蔡国瑞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文本分析中的主题提取方法:人机交互式主题构建”。蔡老师从主题模型概念、主题模型构建流程、主题演化的可视化三个方面介绍了文本分析中的主题提取方法,并结合天津爆炸案的案例进一步系统阐述了主题提取方法的应用。此外,蔡国瑞副教授和在场师生就主题模型构建相关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报告结束后,沙勇忠教授做了三点总结:第一,机器学习的研究不可忽视对人的作用的重视,人机结合才能不断优化学习结果;第二,工具意识对我们做研究非常重要;第三,要善于发现微博文本数据进行相关研究的优势。

“大数据驱动的城市公共安全风险研究”项目讨论会将不定期举行。主题、时间及地点将提前在管理学院主页公布,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