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大讲堂第十二期:“如何分析一组陌生数据:分析推理法”讲座成功举办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8-06-06 00:00 浏览量: 3031

应管理学院危机信息管理研究所所长沙勇忠教授邀请,6月4日下午,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蔡国瑞副教授做客管理学院“雏鹰大讲堂”,在榆中校区天山堂A610开展了题为“如何分析一组陌生数据:分析推理法”的讲座。本场讲座由牛春华副教授主持,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全体同学和部分其他专业同学到场参加。

蔡国瑞强调了数据爆炸时代分析利用数据的重要性,从掌握数据、了解数据描述的现象、分析数据的表象、找寻原因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应当如何处理陌生数据。

蔡老师通过传统数据分析引申出大数据分析存在的难以定义、数据庞大、数据不全、分析数据缺乏方法等问题,面对以上问题他介绍了数据分析三个步骤:描述数据、数据转换和浏览式分析。他特别指出数据转换需要有耐心,而浏览数据时应当注意数据间的联系。最后,他详细的给同学们介绍了计量仪表的作用和如何使用计量仪表。

在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蔡老师结合实例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耐心地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图:杨仁勇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