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管理决策与数据科学研究团队』系列研讨会之二十九顺利举行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8-04-24 00:00 浏览量: 3281

2018年4月18日,我院『管理决策与数据科学研究团队』(MD&DGroup)系列研讨会之二十九在齐云楼204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柴国荣博士主持,团队成员及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吴建祖教授进行了题为“经验真的有用吗?高管团队断裂在跨国并购中作用的实证研究”的报告。他通过回答高管团队并购经验对其跨国并购决策影响的问题,分别考察经验对跨国并购行为和并购绩效的影响、高管团队内派系存在程度对于高管团队并购经验的作用效果的影响。吴建祖教授以2003年至2013年中国A股上市公司292个跨国并购事件为样本,利用实证分析,通过负二项回归模型和多元回归分析的方法,从决策效率和决策效果两个角度考察了高管团队内派系的负面和正面影响,将团队内派系的正面和负面作用纳入一个分析框架,克服了现有研究对团队内派系作用非好即坏看法的不足,提供了看待团队内派系作用的新视角,同时也增加了团队内派系理论的张力和趣味,对于指导有跨国并购战略的企业而言,有较为深刻的意义。

白建明教授分享了“ImprovementofPRIDITmethodanditsapplicationinfraudrateestimationofChinaautomobileinsurancemarket”的研究。他通过PRIDIT方法的改进中国汽车保险市场欺诈率评估,基于有成本状态证实(CostlyStateVerification,简称CSV)范式与有成本掩盖(CostlyStateFalsification,简称CSF)范式来评估中国汽车保险市场欺诈行为。同时,基于经典的统计方法、模糊专家系统、信息技术、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对保险市场的欺诈水平进行评估,参照已知的分布单位并且结合主成分分析的方法,按照等级排序已分类的数据,通过相对评分且不设置对照组的方法对保险欺诈行为进行未监督分析。本文选取2016年甘肃省58429个汽车保险索赔记录,分为高风险欺诈和低风险欺诈两组展开分析,通过计算均方误差上界并结合保险数据结构得出中国汽车保险市场欺诈率的相关结论。

『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团队』系列研讨会之三十暂定于2018年5月23日举行,具体安排待定,敬请关注学院主页,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