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市场营销与消费者行为第三期前沿学术讲座圆满举办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18-04-09 00:00 浏览量: 3466

2018年4月7日,“兰州大学市场营销与消费者行为第三期前沿学术讲座”在齐云楼204室如期举办。本次讲座由柳武妹教授主持,南开大学杜建刚教授、暨南大学刘红艳副教授、重庆大学钱丽萍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洁教授应邀参加。我院师生积极参与了此次讲座。

杜建刚教授首先揭开了讲座的帷幕。他介绍了个体的五种基本情绪,详细讲述了其中两种基本情绪的研究。他通过有趣的实验回答了恐惧和悲伤对个体产生的心理作用及其作用机制,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和图片多角度阐释了“情绪调节与情绪消费”这一研究主题。杜建刚教授的研究引发了现场师生的热烈讨论。

刘红艳副教授分享的主题为“消费者未来自我连续性对冲动购买意愿的影响”。她认为消费者未来自我连续性和产品类型会对消费者冲动购买意愿产生影响,并且自我控制目标类型对该影响具有调节作用。“冲动消费”这一关键词引起了在座各位师生的兴趣。

钱丽萍教授从研究视角、理论基础与研究结论及未来研究方向三个方面分享了题为“渠道关系管理研究的现状与未来”的研究。她详细地描述了发表一篇文章从最初的思路形成到最后文章被接收的反复修改过程,同时也建议在座师生在阅读文献的同时可以用列表的方式来整理已有文献,从而发现新颖的问题,这一建议对参加讲座的学生有很好的启发意义。

陈洁教授以其风趣幽默的语言让现场气氛热情洋溢。她分享的主题为“在线社区消费者信息分享行为研究”,她将与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例证引入研究,解释了在线社区一些非常有趣的信息分享现象。与此同时,陈洁教授也与各位老师分享和讨论了做研究的过程,提醒参加讲座的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大量的文献阅读和扎实的基本功是做好研究的必要前提。

四位主讲人毫无保留的学术分享为参会师生带来了关于研究思路与方法方面具有价值的建议与启发。讲座最后,柳武妹教授做了简要总结。讲座在愉悦的氛围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