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赴白银平川开展移动课堂活动

兰州理工大学MBA
2018-04-12 00:00 浏览量: 8521

MBAChina网讯】为拓展延伸课堂教学内容,在实践中探索更多知识,生动学习交流特色企业的经营、管理模式。2018年4月8日——4月10日,我校MBA教育中心2017级学员赴白银市平川区进行移动课堂活动。此次活动在MBA教育中心的精心安排下,在白银市平川区副区长王松的大力支持下,参观学习行程全面覆盖了白银煤矿、电力、陶瓷三大主要产业,丰富而有意义。

4月8日,参观学习行程从白银平川红征公园开始、白银长征纪念馆开始,在当地专业解说员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白银平川悠久的历史,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随后大家参观了白银平川陶研中心、白银山川陶瓷有限公司、煜恒(花盆生产过程)、甘肃大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白银新乐雅陶瓷有限公司等专业陶瓷类生产企业。同学对当前平川区陶瓷产业生产、加工、制作、工艺,对陶瓷产业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而陶瓷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生产,每两年一届的“中国陶瓷峰会高峰论坛”,打造出的“高端交流、凝聚共识、促进合作、开拓共赢”的权威性、专业性探讨平台,是同学们对平川全新的认识。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西北最大的中外合资火力发电企业的管理模式和经营现状。

4月9日,在我校MBA教育中心的安排下,MBA学员前往平川区华辰素质拓展训练基地,举行了专业拓展培训活动。此次拓展主要围绕“七巧板”、“十二生肖”、“极速60秒”、“毕业墙”等主题展开。拓展培训是一种专业塑造团队活力、推动组织成长不断增值的过程,是专门配合现代团队建设需要而设计的一套“体验式”模拟培训。MBA学员们在拓展中加强了彼此信任、互相理解和高效沟通的能力,磨练意志,熔炼团队,提升凝心聚力,提高团队的执行力及工作效率,更收获了丰富的人生感悟。学院们在体验着奉献、协作、加强彼此信任和勇气带来的成功喜悦后,也深刻感受到“团队无间”的精髓,以及作为团队中的一员所要承担的责任!

4月10日,MBA学员参观了平川区目前在建重点项目“陶瓷小镇”,

陶瓷小镇规划占地面积143万多平方米,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优越,依托平川丰富的陶土资源,深厚的陶瓷文化底蕴,现有的陶瓷研发基础,积极打造以陶瓷为载体,以文化为基础,以创意为灵魂,集旅游、休闲、娱乐、文化创意、工业旅游示范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古陶瓷制作遗址保护、产品陈列馆、陶瓷博物馆、DIY体验馆、陶瓷创意创作中心(创意、创业、创新服务中心)、陶瓷检测中心、产学研及两个生产车间等板块于一体的陶瓷小镇(陶瓷文化创意园),使延续近千年的平川陶瓷产业再创新辉煌。同学们在陶瓷小镇亲身感受了陶瓷从古至今的烧制过程,更被其“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神奇窑变和变化无穷色彩韵味而深深折服。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靖远煤电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其所属的魏家地煤矿,深入了解其在煤炭生产领域的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探究其坚持集约发展、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基本方向,做强煤炭基础产业,发展煤电产业,探索煤基化工产业,涉足新能源产业,构建全新的一体化发展格局。学员和企业领导,工作人员多维度交流,共同探讨,分享经验。

为期三天的移动课堂结束了,同学们在实践中丰富了阅历,养成合作、分享、积极进取的交往能力,培养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了创新潜能,为同学们在MBA教学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受益匪浅。

(本文转载自兰州理工大学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