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MBA复试的问题分析:何为有效对话?

MBAChina
2018-03-23 10:03 浏览量: 5201

MBAChina网讯】在每一年的面试中都会有很多相同的问题,这些问题看起来很平常,却有很多陷阱,一不小心就会被考官抓主小辫子了。回答这些常见的看起来很平常的问题,是很有艺术的。

MBA复试中的有效对话

Wonderfulworld

MBA复试(个人面试、小组面试、政治笔试)

1、请你简单做个自我介绍。

问题分析:该问题几乎是必问题目。每个参加复试的学员都务必准备好该问题的答案!回答的重点,涉及本科学校、专业,本科学习情况和毕业论文方向等。

2、你看过那些书,是不是MBA考研就背了几本专业课书,就考了个高分?

问题分析:有些问题老师问的时候,可能是随意问的,但你不能随意回答。老师问你这个问题时,可能对你带有一点偏见的,你就认真的,很老实的回答,用事实说话,让他感觉到,你的确不是那种考试型的人,你的MBA考研不是背教科书考上的。

3、你认为自己本科专业和现在所考的专业有什么互补性或者借鉴性?

问题分析:具有针对性,大部分的学生都是跨专业考的(实际上老师也很喜欢跨专业的,因为有多学科的背景),希望你能够针对自己的专业说一些与新闻传播专业相关的东西。

4、你为什么考我们这个学校?

答案要点:兴趣+该校该专业名气和实力+该专业老师的实力。

5、你认为跨专业的优势和劣势是什么?

参考答案:复试前需思考,根据自己所学专业和所考专业之间展开论述。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相关推荐:

2018MBA复试十个录取关键点

全国各院校2018MBA复试/调剂活动汇总(更新中)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