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MBA管理类联考大纲及网报事项全解析!

MBAChina
2017-09-21 10:15 浏览量: 2113

MBAChina网讯】2018年考研新大纲在千呼万唤中出炉啦!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复习进度调整复习策略,但是这一切都要建立在充分吃透考纲新变的基础之上!其实2018年管综大纲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变化,事实上,大纲的稳定已经持续了很多年,这也体现了考试的稳定性和严肃性,对于考生的备考不失为一个*。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帮大家解析考试大纲及2018年网报的步骤及2018年考研报名注意事项!




考试大纲的变与不变


其实,近几年考研大纲处于稳定状态,变动很少。


英语二<无明显变化>


词汇没有变化,依旧是掌握5500个单词;


语法方面也是原来的“能熟练地运用基本的语法知识”;


阅读方面依旧是“根据阅读材料,考生应能:理解主旨要义;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理解语篇的结构和上下文的逻辑关系;根据上下文推断重要生词或词组的含义;进行一定的判断和推理;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


唯一的变化:2018年考研英语二大纲第三部分题型名称由原来的“英译汉”变成“翻译”,但是要求没有变,依旧是英译汉。


管综<无明显变化>


数学:还是主要考查考生的运算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通过问题求解和条件充分性判断两种形式来测试


逻辑:考查考生对各种信息的理解、分析和综合,以及相应的判断、推理、论证等逻辑思维能力,不考查逻辑学的专业知识;


写作:主要考查考生的分析论证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通过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两种形式来测试。


为了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我们要把握考试的方向。


首先,考试的命题注重基础性。数学试题中,容易:中档:难=1:7:2,即数学25个题目中,大约80%为基础题,占20题左右,较难的题只占5个左右,所以考生一定要把基本的概念,公式,定理学懂,注重各知识点之间的交叉和联系,千万不要一味的追求难题,否则不仅会浪费复习的时间,还会影响考场上的思路的清晰度。而写作当中,每年都会有大量考生因为错字、病句、甚至标点等丢分。所以,一定要夯实基础,不能好高骛远。


其次,考试的命题也注重综合能力的考查。每年的考题中都会有所谓的难题,但细细研究后就会发现,难题中极少有偏题怪题,大多是将多个知识点综合在一起。这就要求考生在有了扎实的基本功后,要做到融会贯通,不能只见树叶不见深林。


最后,命题重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考查。其一,要有一定的阅读能力,逻辑中的某些题目题干很长,而中文写作的材料中也有类似情况,这样,就要求考生要快速地读完读懂相关材料。其二,要有一定的辨识能力,数学中的应用题、排列组合题,说的“事”,但考的可能是某个公式或者定理;逻辑则更是如此,说的像是故事,考的却是公式,这就要求考生有火眼金睛才行。其三,要有一定的技巧和积累,考试的时间很紧,数学和逻辑都要求考生大约2分钟完成一道题,如果过于埋头苦干,有时会事倍功半,有时甚至会误入歧途;如果有了一定题量的积累,则有些题一见便知其所以然;如果有一些技巧的帮助,则可以走上捷径,事半功倍。


网报步骤:


考研大纲已经发布,2018考研报名工作即将到来,首先我们来看下在2018考研初试前后要重点关注的几个时间。


事件一:2017年9月预报名


需要关注的事:

关注各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和专业计划,考研预报名9月24日—27日


事件二:2017年10月正式报名


需要关注的事:

1、确定十一黄金周复习计划,对前两个阶段的复习进行总结、梳理、查缺补漏。同时,开始专业课的复习,可报华杰MBA进行系统复习。

2、考研报名10月10日—31日


事件三:2017年11月现场确认


需要关注的事:

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确认开始,考生到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缴费并照相。(现场确认时间:具体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本地区报考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


事件四:2017年12月初试


需要关注的事:

1、打印准考证(2017年12月14日至12月25日)

2、初试时间(12月23日——25日)

12月23日上午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12月23日下午 英语二


事件五:2018年2月查成绩


需要关注的事:

放松心情,查询初试成绩。


事件六:2018年3月国家线


需要关注的事:

关注国家线和院校复试线,国家线大约3月中旬出。


事件七:2018年4月复试


需要关注的事:

准备复试,联系招生,单位。


事件八:2018年5月复试成绩


需要关注的事:

关注复试成绩。

网报入口:http://yz.chsi.cn/


2018考研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为避免多占考位,影响其他考生报考,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2、考生报名时只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


3、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并在考生提交报名信息三天内反馈校验结果。


考生可随时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


考生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


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在现场确认时将认证报告交报考点核验。


4、考生应按要求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凡因网报信息填写错误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5、建议广大考生合理安排报名时间,避开报名初期、末期高峰,避免网络拥堵。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6、推免生,不用再报名研究生招生考试,已被录取还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取消推免录取资格。


7、学校不能再随意把非全日制的招生名额分配给全日制,也不能把全日制的招生名额分配给非全日制。报名时一定要确认你所报考专业是全日制还是非全日制。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华杰MBA,图片来自视觉中国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8年全国E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EMBA报名、上海EMBA报名、广州EMBA报名等热门E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EMBA报名信息:http://e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EMBA报名信息:http://e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EMBA报名信息:http://e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E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E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emba.mbachina.com/register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