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58岁新生:MBA/EMBA报考年龄从不是问题

MBAChina
2017-08-30 10:14 浏览量: 2401

MBAChina网讯】2017年清华大学研究生新生大数据公布,新生入学年龄跨度很大,大多同学年龄集中在20至29岁之间。年龄最小的硕士生19岁,研究生中年龄最大的新生已经有58岁,50岁以上的研究生新生有二十位,这二十位新生告诉我们什么叫学习是一生的事业。


考MBA的同学部分是对现状不满意,寻求突破;但报考MBA的同学中也不乏在企业里承担重大职责,或者是权威专家的角色,他们事业非常稳定,视野开阔,对管理的看法也比较成熟,但他们依旧顶着“大龄考生”的名头继续深造,这也再次验证了”活到老,学到老”的老话。




MBA不是一门理论科学,读MBA需要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在职场打拼几年以后,往往你想在职业中有更大的发展、或者是您遇到瓶颈时、你考虑要换行业,这是很好的时间节点。所以,无论是低龄考生还是大龄考生,年龄都不是问题。


低龄考生持观望态度,总是以等一等的心态来面对是否读mba。但是在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的前提下尽早读MBA,完善自己的管理知识,提高管理效率,以避免之后走更多弯路,况且现在连EMBA项目中都有很多年轻人。


对大龄的MBA申请人来说,清晰认识自我,给自己的人生和职业做个全面评估,看清MBA到底对自己有何价值,再去选择合适的院校和项目。这些都是需要尽早准备和规划的。如果你快40岁了,那你读MBA最好的时期在十年前,第二好时期,就是今年!


总之,有需求,就尽早准备。专注升值自己,别任由热情冷却,至少对得起光阴岁月。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