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申请:你过来,我保证让你秒懂MBA申请的所有术语

MBAChina
2017-03-31 10:39 浏览量: 3091

MBAChina网】刚刚决定申请MBA的同学们,你们现在了解MBA该如何申请,有哪些院校值得去读,需要准备哪些申请资料总感觉似懂非懂?


这些内容似乎随便一搜就能找到答案,但真正百度后就发现只有“崩溃”二字,海量的信息、众说纷纭的观点,简直不能再庞杂……各种攻略帖子中总会冒出各种搞不懂的概念。


所以在真正开始申请前,你还需要系统补充下MBA申请的背景知识。


如何看学校排名


每年国际各大主流媒体都会有自己的商学院或专业项目排名,虽然理论上讲最好雨露均沾,但留学党们难免有几个专宠,需要重点关注:


美国MBA:U.S.News商科排名;U.S.News分享排名


Global MBA:Financial Times Global MBA


需要了解的是,U.S.News的分项目排名并不是Master的专业,而是MBA的concentration,其实就是相当于MBA的特定方向的强弱排名,如分项目的Finance、Management、Supply Chain,Entrepreneurship等等,有特定职业方向考虑的申请者,一定要在商排的同时参考分项的项目排名!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排名细节,以及各大排名之间的差异,除了通过各大排名的官方网站,还可以登录GMAT官方网站进行查询,这里有更详细的综合解读。


Ivy League和Ivy Plus


如果你常逛商科论坛或网站,一定会发现Ivy League 学校和Ivy Plus学校的出镜率极高。


常春藤联盟(The Ivy League)一词通常是指美国东部八所高学术水平,历史悠久的大学:布朗大学(Brown)、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康乃尔大学(Cornell)、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哈佛大学(Harvard)、宾州大学(Pennsylvania)、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及耶鲁大学(Yale)。


Ivy Plus学校则要加上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Stanford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Chicago、Duke University。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常青藤联盟中并不是全部学校都开设MBA课程。比如享有盛名的的布朗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这俩兄弟,并没有MBA课程!


如果你嫌挨个查校网麻烦,可以登陆GMAT官方网站的school finder系统,这里收录了6000多项商科硕士项目信息,搜索功能很强大。


M7、S16是什么?


“M7”即对Magic7的缩写,即对U.S.News商科排名中一直蝉联前7的商学院的别称。而这7所商学院在排行榜中长期盘踞前十,相对稳定。


M7学校为:哈佛商学院 (HBS)/ 斯坦福商学院(GSB)/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Wharton)/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Booth)/ 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Kellogg)/ 麻省理工大学斯隆商学院 (Sloan)/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CBS)


“S16”,指按照USNews商科排名中Top16的商学院。不过S16并没有特定的商学院,按照每年的最新排名查看即可。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OfficialGMAT,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