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复试考生喊难 专家支招破解考官刁难

MBAChina
2017-03-24 10:09 浏览量: 1289

MBAChina网讯】MBA最考验广大考生的也许不是笔试答题,初试通过仅仅算是给了你一张MBA重头戏-复试的入场券。复试的表现决定着你是来看戏的,还是来上台表演的。MBA复试将让你与导师首次面对面接触,这将成为你能否被顺利录取的关键所在。不像笔试,考生们可以有大量的历年真题去参考,可以有大量的时间去复习作答。下面汇总了一下考官必问的四大类性问题。如果把四大类问题把握较好,会给考官留下深刻印象。


1、专业知识:


主考官会就一些行业内热点问题,要求学生以所学相关知识阐述自己的理解。


2、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是一个导师衡量学生与自己的研究方向是否相符的标准,一个导师更倾向于了解熟悉甚至是掌握他研究方向的考生。在研究生学习中,专业研究方向更加细化,导师喜欢问一些与自己研究方向相关的问题。所以,面试之前的一些针对导师个别的资历研究,方向研究是必须的。即使只是临时抱佛脚,了解一下皮毛,也会让导师觉得你是用心去查阅过,也不会让你在回答有关为题时手足无措。


3、毕业论文:


有的导师都会问及考生的毕业论文。对于跨专业考生而言,毕业论文方向的选择也会反映考生在论文上的敏感和专业上的爱好。在阐述你论文的时候,尽可能的像MBA相关方向靠拢。


4、论文发表:


有些导师会问考生是否有论文发表,有论文和着作的考生要提前当面交给考官。没有的话,可以阐述一下自己的设想。


主考官的不同决定了面试形式的不确定性,者是面试的最大难点。但是,面试仍以专业相关问题为考核重点,这是不容置疑的。考生在准备面试时,要有意识的思考和总结自己做过的相关实践和学术工作。MBA复试讲究的是万变不离其宗,以不变应万变,临场应变。广大考生应该在万全准备的基础上,掌握考官问题基本类型,在言语中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与能力。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