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MBA报考人数增加:考生分数高涨 调剂难度大

MBAChina
2017-03-09 08:48 浏览量: 3538

MBAChina网讯】记者日前从“2017华南地区MBA商学院座谈会”上获悉,由于今年首次实行“分省阅卷”, 省际之间平均分数出现明显差异,就广东而言,各校MBA报考人数增加,MBA考生分数也高涨,调剂难度将会变大。

2017年各校MBA报考人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中大岭院、中大管院的报考人数在往年基础上增加了15%左右,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则达到了30~70%的增幅。而各院校计划的招生指标因为取消十月在职联考、以及EMBA并入考试等影响,也明显增加。

据了解,各校MBA招生名额为:中山大学岭南学院385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约320人(全日制35,在职270);华南理工大学200人(全日制30,在职170;EMBA 30);暨南大学200人(SiMBA 40,在职16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150人;广东财经大学90~100人;广东工业大学200人;华南师范大学40人,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均为暂定指标,各院校均表示将申请增加招生指标。

2017年MBA联考广东地区普遍高分,预计平均分比去年高出20~25分。据中大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姚海林和岭南学院MBA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志明介绍,200分的考生在两个学院的排名都已经超过400人。而暨大、华工200分的也都超过200人。造成这样结果的因素比较多,一是今年考试题目难度降低,二是今年分省自行阅卷,在主观题上得分差异明显。

对于院校来说,原来承诺的“提前面试中优秀的考生按照国家线录取”,但是招生名额不够。虽然现在各院校均表示正在申请增加招生名额,但即使确定能增加招生名额,增加的名额也并不会很多。2017年的最终录取方法,也只能由学校决定。考虑到EMBA纳入了全国统考等国家政策多种因素,肖雄松校长提出,按照广东地区情况预计2017年MBA联考国家线为185~190分,而北京等城市又有很多声音说国家线在170~175之间,具体的分数线还有待明朗。国家线预计在3月10日左右公布。

由于2017年考生分数普遍偏高,调剂难度将会变大。调剂名额受制于国家线,如果今年国家线偏高,院校将开放更多调剂名额。广外调剂名额预计在0~30个之间;广财调剂名额预计有10来个;华师调剂名额只有最多10个。中大岭院与管院、华工确定不接收调剂生。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广州日报。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