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联考国家线公布时间:3月中上旬左右

MBAChina
2017-02-19 08:55 浏览量: 10855

MBA中国网成绩查询开始以后,许多人在问国家线什么时候出?


具体时间尚不明确,但根据往年公布时间来推测,大约在3月中上旬左右。部分自主划线院校分数线在2月底就可以出了,届时教育部将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公布,大家注意关注并提早准备复试与调剂。



往年国家线公布时间


考研国家线的变化趋势,主要由三个因素决定,即招生计划,报考人数多少盒试题难易程度,对照今年来看,会有上涨。今年京沪地区阅卷压分严重,其他各省市主观题给分相对高。


国家线依据不同地区,分数线标准有所差异,即A区线和B区线。教育部根据全国不同地区经济发展情况和教育水平等,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分为两类,分别为A类和B类。前者分数线高后者稍低,一般相差2—10分。考生成绩只要有一门课或者总分不过国家线,那么就只能放弃或重来,也没有机会参加调剂。但是,如果报A区的考生单科或者总分没过A区的分数线,却过了B区国家线,就有机会参加B区招生单位的调剂。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MBA加油站。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