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MBA管理类联考录取分数大揭秘

MBAChina
2021-03-15 09:16 浏览量: 69457

MBAChina网讯】砖家满天飞,预测内容互相抄!吓人的小道消息满天飞,离谱的分析一天N+1个。今年的考分确实偏高,但MBA分数线到底知多少?

外面山寨版分析

1、所谓分数高的原因:

数学英语简单了

主观题阅卷放水了

考的人多了

学生多上辅导班了

2、预测分数线:

190分

175分

170分

如此云云........

其实说了跟没有说一样。看起来很震撼,其实等于什么都没有说。

真实的原因?最可能的录取线?您最应该担心的是......

今年200分太多,

除北京上海外,高分王已泛滥成灾,

有些地区200分以上比录取人数还多,

灾难!灾难!

如何避免?

让学校如何选择?

要担心的是单科,而不是总分?

我们不妨从大数据方面与院校的反应来看看。

在总结120多所MBA、MPA、MPACC、EMBA的考分基础上,

试分析如下

一、供需是最大的诱因,放水是高分的体现:

1、市场经济的最基本原则是需求与供给的互动。管理类联考也不例外,尤其是MBA几乎是各个商学院收入的最大来源。

成熟部落是橄榄球结构,两边小中间大;非成熟部落是金子塔结构,上面很小下面太大。263所MBA院校中,其实只有10%的吃的很饱(前10名商学院几乎淘汰率都在70%-90%),20%的刚填饱肚子,70%的几乎吃不饱(很多学校报名的学生比拟录取的人还少)。

伟大的主管部门秉承大中华深邃的哲学理念:不患寡而患不均。所以让绝大部分院校能招到学生才是主因,毕竟每年MBA学费这些银子还是白花花的。既然有些MBA学校的供给太多,最好的去库存招数就是创造更多的有效需求,让学生考的更简单、阅卷监督机制松松,则皆大欢喜。

总之让绝大部分学校招满,才是根本。

今年考生与录取人数基本上都增加了15%,所以国际形势其实跟去年持平。但是今年好像命题与阅卷的人都成了活菩萨。

2、拿EMBA一起联考吓人是不对的,拿MPACC吓人更是居心不良。

上面再傻,也不会将MBA、MPA、MPACC、EMBA分数线搞成一样。

MPACC以大学生为主,有的是时间、拼劲与激情,不管题目简单还是难,历年分数线都比MBA的高30-50分。今年也不会例外。

EMBA人真的太忙,也根本无心备考,他们能保证比MBA分数少50分就不错了。

二、最可能的分数线重要,但你的单科分数更重要。

1、既然提前面试拿到OFFER了,笔试过关即可;既然领证了,办个婚礼仪式确实必要,但也不要太破费,以后还要过日子呢?

尤其总分180以上的人我感觉不用太担心。我将10个学校的所有考生的分数与学校的录取人数在计算机里做了一个模型统计分析了一下,170分-175分最是靠谱,赢的概率在82%以上。

其实不同学校的比较毫无价值,与你竞争的只是报同样学校的人,你在这个学校的分数与排名才最重要!不同地域的阅卷宽严也跟你一毛钱关系没有。都是拿1万月薪的人了,再加1块也好无关系!

2、然而,但是,必然,另外..

所有学校在跟大家提前面试的时候,说的都是过了提面,2017年的联考分数165分左右就好;而且不少学校做个了概率判断:要招80人、提面给过100人、估计10人缺考、5个分数不过,刚好过联考分数线的80-82人左右,录取80人。任务完成!

但是今年提面的人过分数线的如果是86-90人呢?这多余的6-9人如何办呢?

所谓办法总比困难多。比如提高单科分数线英语50-60分。

所以我最担心的是今年的英语小分。

三、您最担心的应该是规则不被完全遵守。

1、天朝的很多不成文的规定是:先射箭,后画靶。外面的人不仔细看,真的很麻烦。

2、如果现实是过线的人太多—如果按照国家分数线来的话;那么复试环节会不会卡人呢?天知道!

3、一代奸雄曹操缺少军粮军心不稳时:最好的办法是将管粮草的官员的脑袋借来一用,一切总归平安!

四、忐忑的没有提前面试的人啊,早准备吧!

1、当大家都准备提前面试的时候,突然有几所学校没有提前面试,而今年这些学校报名人数与分数都很不错,你呢?

2、兄弟,一颗红心,2个准备吧!

五、当夜幕降临,一切飞鸟将进入沉寂!一切喧哗过后,我们还将是自己。

今年MBA的一大步,其实只是人生的一小步。

成,则举杯相庆;败,则一挥衣袖。

如此而已!!!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来自华杰。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7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郑爽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