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MBA材料申请短文“职业愿景”修改案例(一)

MBAChina
2017-01-26 10:44 浏览量: 4516

MBAChina网】什么原因促使您决定要读MBA?这与您的职业愿景有何关联?(400-600字,20行以内)


【原稿】


关键词:快速提高管理及营销的理论基础,为更高的职位打下基础,提高眼界,改变思维模式,从井底爬出来,看看世界的精彩,提升境界,寻找教育改革的方向。


时光如梭,从大学一毕业,就进入教育行业,成为一名老师。6年的时间,6年的专注,帮助我从一名普通的教师,变成讲师。从一名基层员工,做到高思教育集团幼教事业部校长。


我在现在这样一个平台上,开始思考与过去不同的事情。这几年,一直在低头做事,做过大型的招生项目(二升三尖子仁华预备班,高思杯,一二年级尖子班补录),做过产品研发及教师培训,以及事业部的第一负责人,当我走到今天这个位置的时候,发现自己还缺乏很多东西


管理理论:从09年开始带团队,从刚开始4个人的团队到现在30人左右的团队,很多事情都是通过摸索进行,现在能够让这个团队进行正常的运转与运营,但是面临很多实际的问题。虽然通过看书和思考能够提出很多解决方案,然而需要大量的时间去验证,同时很不系统。其实很多问题在其他的行业中已经有了很优秀的解决方案,因此希望通过MBA的培训,能够快速提高理论基础和认知程度。同时,集团副总裁带领多个事业部,需要更强的管理能力,数据的分析及目标的拆解能力,后续的更新能力,组织能力以及带领数百人团队的思维和方法论。这些都是MBA的培训课程所能带给我的。


市场营销:教育行业的市场营销还处于最萌芽的阶段,地推,一对一咨询,电话营销等等,都属于营销中比较基础的方式。然而面对这教育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如何进行品牌营销,如何建立在客户中的地位,如何利用互联网及新兴媒体进行有效宣传等等,都是这个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通过MBA的课程,能够快速的了解到其他行业在这方面的解决方式,快速提高能力及认知。


思路与眼界:教育行业不同于其它行业,相对独立,因此教育行业中的翘楚虽然有自己的思想,但是缺少与其它行业交流的机会。然而未来的教育,一定不是一个封闭的行业,随着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需要更高效的管理和发展模式,学习别人是怎么做的,开阔眼界,相当重要。同时,现在的教育行业,更多的还是停留在知识的传授上,然而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我们只是传授一种技巧,还是传递一种理念,是交给学生一道题,还是体验一种思维方式,更重要的是,帮助学生取得长远的进步。教育改变人生?如何改变?这些都是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获得的!并且,其它行业如何与教育行业进行合作共赢,互联网与教育,金融与教育等等,都是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获得的。


人脉资源的积累:在MBA这个平台中,可以认识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与他们一起,探索新的合作模式。




【修改稿】


我的职业愿景是:在高思这样一个有责任有理想的教育企业中,用管理助力高思的飞速发展,进而影响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做出改变。


要实现这样的愿景,我希望在2-3年内成为负责整个理科产品线的产品总监,完善产品线建设,开发出更多有市场竞争力的课程。5-8年成为负责市场营销的副总裁,将高思打造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良心教育品牌。


促使我读MBA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业内缺乏既懂教育又懂管理的人:从08年初进入巨人教育,到09年底跟随须佶成老师创立高思。从普通的教书匠,到事业部校长,我受益于教育行业的飞速发展,也意识到教育行业对于具备战略远见的管理者的需求。目前行业中很多高管都像我一样,“教而优则仕”,有丰富教学经验,但在管理上还是新手。我希望通过修读光华MBA,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及方法,结合教育行业现状,形成符合高思特点的管理方法与文化,助力高思的发展。


光华MBA校友的榜样作用:高思的前任人力资源总监刘朝林老师是光华MBA毕业生。共事期间,我遇到各种管理问题都愿向他请教。他看问题的深度和广度都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看到了差距。我希望通过光华MBA的学习快速提高自己,成为和他一样优秀的管理人才。


解决管理中遇到的困惑:在高思的近4年中,我已经成长为管理20多人团队的管理者。虽然和身边同龄人相比,职业发展比较顺利。但在管理实践中,我还有大量问题需要解惑。比如组织结构的搭建、市场调研的开展等等。我迫切希望通过MBA的学习来解决这些困惑,并为未来的管理工作打下基础。


【刘朝林点评】


雷霆是我以前在高思工作时的同事,也是高思的年轻人中的典型:聪明活跃,有闯劲和干劲,但是基本都是老师出身,对管理的认识还比较浅。通过和雷霆几次深入的一对一沟通,他的申请材料经过了反复的修改,最终完成了材料的整体修改,并且最终帮助他顺利通过材料审核拿到面试机会之余,更获得了面试优秀(获10000元奖学金)的佳绩。


从雷霆的这份材料中,可以明显看出前后的差异。在600字的字数限制之下,每一句话都需要字斟句酌。为了让考官更好的把握考生需要突出的重点内容,更需要通过段落、结构的安排来支撑。另外,很多考生去年的光华申请材料第一题写出来都过于“务虚”,这种“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模板化写作反映出来的是考生对报考、修读MBA项目思考不深。


在这些基础工作完成之后,才有可能有既真实又能够体现自身优势的材料,进而成功打动考官圆梦院校。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