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考研最后冲刺不要“退场”

MBAChina
2016-11-22 11:31 浏览量: 1273

MBAChina网2017年研考只剩一个多月,大多数考生已步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有些考生因为扛不住巨大的心理压力而选择放弃。笔者要提醒考生,研考复习的最后冲刺不要“退场”。


诚然,在漫长的人生中,每个人都有选择“退场”的权利,但如果能坚持不“退场”,则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促使一个人不“退场”的原因有很多:尊重赛制,尊重嘉宾,尊重工作人员,尊重大家的期许等。但最重要的是,尊重自己的梦想,对自己长久以来的辛苦付出有个交代。


考研从来不是一场轻松且短暂的战役,从一开始就注定了要辛苦打拼。想想那些早出晚归的日日夜夜,那些书本里的泪水与汗水,那些陪伴过的路灯和闪闪发光的梦想,打算中途退场的考生请先问问自己:梦想实现了吗?




在追求梦想的路上,没有人可以坦然称自己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也许准备考研的你每天六点起床背单词,晚上十点回宿舍,但你没有看见那些吃饭时间都在背单词、熄灯后仍要回顾一天学习成果的研考伙伴。所以,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你无需和别人竞争,而要跟自己“较劲”:曾经懒惰的自己现在要早上六点起床,曾经英语单词量少得可怜的自己现在要通篇阅读一篇文章,曾经每天荒废时间的自己现在要为了梦想而努力……如果做到这些,就是进步,也是坚持走到终点的动力。


总有一些考生,离终点只有一步之遥时,觉得自己坚持不了了,觉得自己太笨什么事情都做不好。其实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大的潜力,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以往的考试中,总有在考场“超常发挥”的例子,我们称之为“黑马”。事实上,“黑马”的成就不是偶然,而是源于“背水一战”。在最后关头,使出全身力气,为成功一搏,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但如果临阵脱逃,结果只能是失败。


最后的冲刺阶段,研考生,请拿出你们的勇气,冲向胜利吧!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来自北京考试报,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联考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lk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考试报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