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所高校撤销576个学位点 未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不受影响

MBAChina
2016-10-25 09:32 浏览量: 1039

MBAChina网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近日公布2016年学位点动态调整结果,共有25个省份的175所高校撤销576个学位点,包括大量博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表示,未毕业研究生的学位授予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根据2016年学位点动态调整结果,此次调整,撤销学位点最多的学科为软件工程,共有35个软件工程学位点被撤销。从撤销学位点较多的省份来看,北京市撤销的最多,共计14所大学的71个学科,其中,清华大学撤销了海洋生物学的硕士和博士学位点。与此同时,有178所高校增列了366个学位点。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表示,此次增列的学位点数量大大少于撤销的数量,是对过去学位点设置中一些问题的纠正。“一个原因,可能过去学位点设置相对来讲放得比较松,撤销得多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相对来讲学位点设立更加严格。不够成熟是一个关系,当时大家都认为新起来的专业都想设点,过一段时间回过头来看,不是一个成熟的博士点专业或者硕士点专业,所以出现很多学校都放弃的情况。”


储朝晖介绍,根据规定,主动撤销的学位授权点在3年内实行有限授权,须停止招生,但保留对已招收研究生的学位授予权。3年期满后完全撤销授权,仍未毕业研究生由学位授予单位转由本单位其他学位授权点培养并授予学位,或向其他学位授予单位申请授予学位。


储朝晖指出,这对在读的没有什么影响,不管这个学位点是不是撤销,都应该是学校为他们服务到位,直到他们拿到学位毕业。


版权声明:

1、本文内容来自新华网, 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

2、文中图片搜索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欲了解更多联考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lk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新华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