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备考:持久的意志力是成功的关键

MBAChina
2016-10-20 10:18 浏览量: 1127

MBAChina网】丘吉尔说:成功的秘诀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股神巴菲特成功的秘诀:耐力胜过脑力朱熹:立志不坚,终不济事。毛泽东:苟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 这样的名言警句我们年青时背过不少,但回头想想,什么也没有坚持下来。 距离今年12月24日的MBA联考还有两个月时间,100名备考生里会有多少人坚持到那一天呢?




意志力才是重点


哪些学员能通过考试,哪些会放弃;在非常艰苦的环境下工作,哪些人能坚持这份职业;哪些销售人员能保住饭碗?谁能赚最多钱?… …在不同的背景下,意志力指标才是观测重点,而非社交能力、美丽的外貌、健康的身体,更不是智商。 


什么是意志力


意志力是什么?是面对长远目标时的热情和毅力,是有耐力的表现,是日复一日依然对未来坚信不已——不只是今天、 不只是这周,而是年复一年地用心、努力工作来实现所坚信的那个未来。意志力是将生活看作是一场马拉松而非短跑。 


才华和意志力


有很多才华横溢的人并不能坚持到底。事实上,意志力通常与才华无关,有时甚至成反比。普通员工、创业者、艺术家、成功企业家,每一个我们眼中的成功人士都有一个共通点:不懈地坚持、强大的意志力让他们成为与众不同并且脱颖而出的人。但他们不一定都是才华横溢的人。


剩下的两个月时间


有没有想过,在12月24日MBA联考来临之前的这两个月时间中,一天集中精力学习2.5小时,坚持60天,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也许什么也不会改变:成绩公布时候,我们垂头丧气地看到自己低于国家线的成绩。或者可能发生一些变化呢:成绩公布时候,我们的分数刚刚好超过国家线。但如果我们没有坚持最后60天时间,那连一点点发生改变的可能都没有。 MBA需要意志力MBA培养未来管理者和商业领袖。意志力是他们必须的素质。而备考的过程,正是对我们意志力最好的一次考验和历练。用60天的坚持奋斗,换取一次人生的重大转机,投资自己的未来,何乐而不为呢?



版权声明;

1、本文内容来自中国MBA教育网, 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

2、文中图片搜索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欲了解更多联考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lk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