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MBA考研冲刺阶段三种心态要预防

MBAChina
2016-10-17 10:32 浏览量: 1057

MBAChina网考研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每个人都在紧张备考,争取不辜负这最后的复习时间。不过,高效的复习状态离不开良好心态的支持。在这最后的冲刺时间里,大家一定要谨防不良心态的“侵蚀”,不要让这些本应可控的心情因素阻碍你的考研大计。


一、过度紧张,自我加压


冲刺阶段,复习节奏之紧张,压力在所难免。不过,给自己过度加压可不是什么好事,当心过犹不及,超出了自身承受范围,反而让情绪之弦因过度紧张而崩断,得不偿失


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现实情况,把接下的冲刺阶段的复习任务做一个评估,结合实践作出分配,既保证一定的复习量和紧张的复习节奏,同时也要给自己留有余地,以做休息和缓冲。避免过度加压,把自己塞得太满,反倒不会产生良好的复习效果。




二、破罐子破摔


与之相反地,还有一种“破罐子破摔”的心态。有一部分同学认为复习已经到了这个时候,再怎么临时抱佛脚也不会有太大收效,加之平时的复习并不理想,因而产生了破罐子破摔的心态,不等考试就先放弃的努力,这其实是对自身的辜负与不负责。


你觉得你之前复习得不理想,可其实是有根基存在的,只要最后这段冲刺时间利用的充分合理,完全有可能厚积薄发,取得突破性的进步。但如果不经尝试就宣布放弃,相当于自己给自己判了死刑,又指望谁还能救你呢?


三、眉毛胡子一把抓


如果说过度紧张是因为“想太多”,破罐子破摔是因为“想太少”,还有一种不好的心态就是什么都不去想,做事缺乏计划性,眉毛胡子一把抓。临阵之前,最忌慌乱。


有些心理素质不强的小伙伴,平时还能静下心来,按部就班的复习,一到考试之前就自乱阵脚,逮着什么就复习什么,完全失去了计划性,复习效果怎么会好呢?考试之前,一定要戒除这种心态,制定计划,挑出薄弱环节,有计划地进行巩固弥补、查缺补漏。


考研之路很辛苦,既然已经走到了最后,就更加要珍惜脚下的每一步,不要在接近终点前出了什么岔子,让将来的自己追悔莫及。把握好这最后的冲刺阶段,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都不要给奋斗的路程留下遗憾!


版权声明;

1、本文内容来自考研圈, 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

2、文中图片搜索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2017硕士研究生考试MBA招生院校及报考点


欲了解更多MBA联考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lkjy/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