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时事政治竟如此重要

MBAChina
2016-10-17 10:17 浏览量: 2491

MBAChina网很多考生以为时政部分所占分值不高,而且不值得提早复习,只需在考前突击背一背即可,因此在复习早期并不关注时政新闻。殊不知,除了单纯的时政知识之外,很多理论部分的考察都是结合时政新闻来出题的。所以考生们应该关注时政新闻,培养政治敏感度


考研时事政治的重要性


考研政治受时政热点影响的试题占比高。每年受时政热点直接或间接影响的试题,分值至少在50-60分这一区间,即占政治课程总分值100分的50%—60%。


这里,大家必须清晰地知道一点,时政内容并不仅仅直接考查6分选择题(单选两道,多选两道),更直接影响5道材料分析题之中最少三道题的命题。同时,依据近三年的命题趋势,其它选择题的命题也深受时政热点影响。


据统计,2016年的考试,受时政热点影响的试题总分值为58分左右;2015年的考试,受时政热点影响的试题分值为51分左右;2014年的考试,受时政热点影响的试题分值为53分左右。




及早入手好处多


在平时的复习中注意关注并了解时政新闻,好处多多。一方面,这能使你对它们印象更深、了解更多,效果远远好于考前突击记忆。另一方面,关注时政新闻可以培养你的政治敏感度,熟悉政治用语,了解党的最高指示和最*策,对于答好其他部分的题目也非常有益。


建议小伙伴们在复习过程中以周为单位,每周拿出半天时间来关注一下重点新闻,同时有意识地思考它们与政治考点之间可能产生的联系,进行这种类似于头脑风暴的练习。久而久之,这种练习不仅能锻炼你的分析概括能力,而且还是一种很好的*和预测,有助于你把握考研政治的动向和脉搏,考场上自然容易多多拿分。


考研复习时间有限,但考查内容众多,这就要求我们在复习过程中尽量统筹安排、照顾周全,不可偏废一隅。既然时事政治远比我们想象得要重要,那就一定要对它重视起来,平时留心注意积累,让它在考场上变身你的优势,助力你取得高分!


版权声明;

1、本文内容来自考研圈, 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

2、文中图片搜索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2017硕士研究生考试MBA招生院校及报考点


欲了解更多MBA联考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lkjy/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