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联考 | 一个八零后的追梦之旅

MBAChina
2016-10-17 10:09 浏览量: 1346

MBAChina网】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但是两个不同的人却能有一致的梦想,梦想从来不问及你的年龄大小,只要你勇敢的去追逐它,就能实现它。


一位80后的追梦人,他在追逐梦想和事业的道路上从来没有想过停歇,他的征途大概是星辰大海吧。


考MBA需要孤注一掷的勇气


他被大家称为芦班长,现在辞职在家复习备考内蒙古大学MBA。


芦班长说他算是一个典型的80后了,84年出生的人到现在都没结婚。身边的朋友和同学都很不理解,觉得他一大把年纪了还考试上学,一点都不现实。


而家人开始也是不支持的,后来也就只能默认了。不过就只了给他这一次机会,成功了就去上学,不成功就接手家里的生意。




那一段经历,让他顿悟


问起他为何要报考MBA时,芦班长谈论了自己一段感触颇深的经历。


芦班长上大学时本来准备去读法律专业,但是却阴差阳错的念了个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后去了广州一家公司工作,还有幸去了当时公司的数据合作伙伴公司做过一个月的市场调研员,了解到很多关于咨询类相关的内容。也是从那个时候他才知道原来真正的市场运营和企业管理并不是书本上所学到的那样浅显。


后来回到家乡以后他发现自己所学到的大部分知识已经完全落伍了。就比如大学的时候学习到的“4P”理论,当时觉得很厉害,但是现在人们已经都开始用“4 O”理论;上学的时候知道”B2B”的人觉得自己是人才,但是现在大家已经在开始讨论”O2O”了。时代在发展,他感觉自己已经被淘汰了,加之当初的那个小小的梦想在隐隐作祟,他才决定去考MBA。


让人不禁好奇,那个小小的梦想到底是什么,能有如此大的吸引力。


芦班长说他喜欢德国,包括德国人办事的方式方法。他当初其实是很想去德国罗兰贝格公司工作,他在上海工作期间曾经投过这个公司的简历,但是他的条件完全达不到人家的要求。所以想通过MBA学习,如果有可能的话他还会去申请罗兰贝格的职位。


备考质量源于对梦想的偏执


芦班长是一个做事很有计划性的人。


这些点也都体现在了备考上,芦班长说他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订好时间一定准时执行,工作如此,学习依旧。他每个月的1号给自己订一个大计划,每个星期的星期一给自己订一个小计划。完成了就奖励自己,达不到就找一定的处罚方式惩罚自己。


他的详细备考计划:每天早上7点起床,起来背半小时英语。然后用半小时写一篇作文。再去图书馆(大概9点)开始做一上午数学。


下午两点开始做英语,英语的话现在主要是针对阅读理解进行训练。晚上有课就听课,没课就做逻辑,逻辑的话就跟着辅导书学就可以了。


他说我们学英语是为了更好的和外国人交流,学数学是为了更好的和外星人交流(感觉数学就是外星人发明的)。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是芦班长的座右铭。他说其实自己一直还是很相信梦想这个东西的,人家不是说了嘛,“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版权声明;

1、本文内容来自MBA加油站, 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

2、文中图片搜索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2017硕士研究生考试MBA招生院校及报考点


欲了解更多MBA联考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lkjy/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加油站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