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据说这些陷阱,很容易让备考生阵亡!

MBAChina
2016-08-06 11:06 浏览量: 1591

MBAChina网讯】联考已经进入了黄金备考期,备考时间不算太紧迫,但也不算早。步步为营的备考策略帮你安营扎寨,容不得半点糊弄和怠慢。




面对成山的参考书,很多考生都很茫然,贪多,却真的嚼不烂。埋头复习时,千万注意要避免以下极易阵亡的复习方法,未过考生们总结说:这些经验字字皆是血,二战辛苦不寻常,且学且珍惜:


阵亡方法一:每遍复习都把书从头看到尾


大部分考生都选择一遍一遍从头看到尾,不论复习到第二轮还是第四轮,依然用这种枯燥的低效率方法。我们建议“做减法”,避免不带脑子的机械复习。


其实“做减法”是最行之有效的方式,学习课程或者看书的时候,特意分门别类标记已经学会的、重点、难点、易错点。不管用笔还是电子设备,记录清晰就行。下一遍复习的时候,原来就会的就可以粗略看,集中对付难点易错点。遇到新的知识则继续增新记录,直到掌握熟悉后,下一遍再巩固强化。这样第三遍复习的时候,再把自己已经会的内容”删去“,看不熟悉的内容。


各科背大题的时候“做减法“也很好用。第一遍背过去的时候,把已经会的大题直接删去,第二次背的时候只要重新背不会的题。这样一遍一遍下来,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越来越少,能更专注于薄弱的环节,不仅减少了时间,还提高了效率。已经掌握的并非再也不管了,而是隔段时间按照记忆法复习。温故而知新。


阵亡方法二:求题似渴,“题海战术“根本停不下来。


很多考生找各种出版社编撰的各类联考题,定了详尽计划表,每天必须做几套,9月份做完,10月做历年真题时却发现正确率很低。


联考四科主张按考纲知识、按题型出题,其实考题求精不求多,题海战术是下下策。每道题代表多个知识点,练题的目的是为了找出不明白的知识点,起查漏补缺的作用。看书和做题都是需要反复的,一套题做一次,不能保证这类题已经掌握了,不总结,下次遇到,还是错。


复习窍门


1、别在辅导书上直接选答案。写草稿纸上,订正答案时在书上标清记号,然后再研究解析。一定要把出错遗漏的问题找出来,弄懂。


2、标记“有疑问”的题,包括不会的、不确定的、做错的。如果练习过的题有疑虑,及时猜对了答案也没有意义。换一个角度肯定抓瞎。


3.分类记录:疑难题、错题,已会题,一定要分门别类,可以用不同颜色笔区分。目的为了一目了然,清晰分出哪些已解决,哪些易错、甚至做多遍还错,哪些有疑问。别弄复杂给自己挖坑。这样便于轻易找出重点关注的内容,有的放矢。第三遍做题的时候就可以不用动笔,只要看看那些重点关注的题目就好了,这其实也是“做减法。


阵亡方法三:死记硬背大题


某些考生把希望寄托在考试前两个月死记硬背各科大题模板。有考生甚至把辅导书的标准答案背得一字不差。尤其是写作和英语大小作文,划重点,背题才安心。机械记忆和运用,而不是掌握解题思路和方法,考试时只会生搬硬套。


现在市面上参考书大题,题量貌似很多,但相似度极高。还得浪费时间归纳,总结。所以看到一道题时,最好先思考一下这是在考什么。解决方法是,选择背一道含金量最高的题,因为其他同类知识点的大题的答案,基本都用相似主体,结合题自身的特色稍作修改就好。这样复习还能很好地避免答题时逻辑混乱,防止不同论点扰乱自己的思路。


结合历年真题案例就能知道,并不是所有大题都能契合一块或两块知识点,尤其是逻辑和写作,经常有时政、经济评论这里内容,不关心政治、经济的人可能很难思考全面。平时需要多多积累。


复习窍门


1、其实逻辑、写作这些题型,如何开头,如何结尾,逻辑结构如何排布,都有章可循,按照具体的规律分析,结合题目、材料,尽量从正反两方面解答,找准关键词,另外套入一些专业术语也是很有效的方法。


2、复习辅导材料,死背答案是很傻的做法。多总结,多思考,合并同类项,整合知识点,梳理答题逻辑,把握住题型的答题思路,运用答题技巧,就算没有碰到过原题,也不至于陌生摸不到头脑。所需知识就是那么多,运用却是变形金刚。


3、如果你不会判断,或者没有时间自己找规律,还是乖乖听网课吧。


精彩推荐: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7MBA大型招生政策说明会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6-2017年MBA学费对比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7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都学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