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值得我骄傲——2016级MBA新生有感

MBAChina
2016-05-10 13:18 浏览量: 2022

MBAChina网讯】近日,我很荣幸的参加了北科的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6)培训说明会。整个1个半小时过程中,倾听了朱媛媛老师、楼园老师、冯梅老师、姚卿老师、2014级MBA学员陈科科学长的讲解,以及2015级MBA学长们的提问与互动,感触颇多。


案例大赛的案例是在比赛前60小时抽取发布到同学和教练的邮箱里,这是对参赛选手的一次考验。他们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挖掘所学管理知识,选择和运用适当的方法、工具,相互思想达成一致,制作专业的PPT。在此期间,分析和考虑问题时需层层剥笋,通过现象一层一层挖掘实质,真的是与知识竞赛、与时间赛跑。此外,比赛当天现场队员的临时发挥、相互配合、时间把控,是取得比赛胜利的关键因素。


这不简简单单是场比赛,而是良好的团队协作、强有力的逻辑合理陈述清晰的演讲、拓宽看问题的视野和角度、专业PPT水平制作能力,以及临场的快速应变能力。这样的赛制,让我对MBA的学习生涯有了更深的向往,对管理学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的渴望。想尽快融入北科MBA学习生活的大家庭,暂时脱离职场的喧嚣,与同学交流,向学长请教;更迫不及待地想聆听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脚踏实地的学习,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以期参加来年的案例大赛。




楼园老师及院方其他老师都很重视这次比赛,呼吁每一位同学都参加这次比赛,让同学们学以致用、提升自我。


北科是值得我们骄傲的。北科曾在2013年获得全国三等奖,2014年全国亚军,2015年全国季军。这样的战绩很鼓舞人心,学哥学姐们时刻在激励我们拼搏进取、奋发向上。2015级的学长们加油,愿你们这次取得好成绩!咱们2016级的新生们也要不甘落后,认真学习,征战赛场。2016加油!


更多联考新闻推荐:


复旦-BI(挪威)MBA校友:在伯克利你应该有的态度


MBA联考:三大思维方式助你成功备考


精彩推荐:


中国商学院MBA项目认证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


欲了解更多联考新闻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lk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